空图

自说自话,嬉皮笑脸。
大脑空空,朽木难雕。

杂思

今儿去了医院做志愿者,就站了一早上,腿脚就有点撑不住。

我就站在挂号大厅,看着挂号队伍由少到多,还在队尾拐个弯儿,就觉得压力好大。

仅仅一个上午,来排队挂号看病的人流量大概就过千了,我计算了一下,十几个科室,分摊下来大概一早上要看近百人,一个医生大概要花3、4分钟就看一人,一早上还不知能不能把所有号看完,也许会中午不休息继续工作。久而久之,腰间盘突出,慢性肠胃炎,心理压力过大等等职业病或许就患上了。

说是看病贵,看病难,就我这个早上的经历来看,挂号是挺难的,谁叫中国人口多,但是早一点来排队也很快;挂号价格也不贵,普通医生4.5元,专家号最贵也不过14元;贵的大概在药上?可这也不是医院能解决的问题吧。

专家号是限量的,一个专家一早上最多看30人,大概9分钟看一人吧;那么不限量的普通号,普通医生一早上看多少人,看一人多长时间似乎可以估摸了。

当医生可真难啊,压力可真大啊!


评论

热度(2)